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我联合工作组在老挝处理中国旅游团严重交通事故善后事宜
发布时间:2019-08-23 10: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8-23

  8月19日,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老挝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记者从外交部领事司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获悉,截至8月21日23时,44名中国公民中,13人不幸遇难,20名重伤员被送往万象接受治疗,剩余11名轻伤员留在本地医院进行后续治疗。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据新华社消息,首批在老挝北部遭遇车祸受伤的4名中国游客22日下午从老挝首都万象瓦岱国际机场乘机回国。

  21日,中国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工作组抵达琅勃拉邦,会同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处理相关善后事宜。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及联合工作组,赴当地两家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人员,敦促院方全力救治,并赴殡仪馆查看遇难人员遗体存放情况,要求老方妥善保存遗体,积极满足家属合理要求。李志工总领事及联合工作组还在殡仪馆现场慰问了部分遇难者家属,向他们详细介绍总领馆开展处置工作情况。

  目前,相关后续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胡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