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舟山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30 10:2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8-30

  8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政府主办的2019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在浙江舟山开幕。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出席并致辞。斯里兰卡、塞舌尔、格林纳达等25个国家与地区代表团等近千名嘉宾参加开幕式。

  本届大会以“新海岛、新场景、新动能”为主题,围绕海岛旅游,深度剖析产业现状,思辨发展方向,前瞻未来趋势,旨在有效推动海岛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提高我国海岛旅游目的地国际影响力。本届大会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导向,组织了文旅投融资闭门会、“一带一路,海上文旅融合”主论坛、“IP赋能,海岛目的地新思路”分论坛、“黑科技时代,‘人、货、场’的重新洗牌”平行论坛、国际海岛文旅产业对接冷餐会、2019国际海岛旅游产品展示会等8项主体活动,一批浙江海岛公园投资项目、舟山市文旅体项目、国际国内合作项目完成签约。《世界海岛旅游竞争力报告》和《2019世界海岛旅游产业发展报告》在会上发布。

  会上发布的《浙江省海岛大花园建设规划》提出,浙江要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瞄准国内外旅游新群体、新消费、新体验,依托浙江沿海岛屿自然风光和人文积淀,发展多形式、多种类的观光度假、康养运动、研学教育旅游,培育一批高质量旅游产品和线路,积极承接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会议和赛事活动,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海岛,全力塑造浙江海岛旅游品牌,将浙江建设成为享誉中外的长三角海上大花园。(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