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09: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9-09
  9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回顾主题教育开展3个月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经验,就做好后续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陈凤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及指导组全体成员,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李群、迟耀云、张旭出席会议。
  雒树刚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化和旅游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坚持突出特色、统筹推进,坚持注重实际、增强实效,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雒树刚指出,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成效。在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主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理论武装更加有力,思想政治更加坚定,担当作为更加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更加主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明确。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文化和旅游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总遵循,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抓好“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必须坚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落实到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实践中。
  雒树刚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中央更高要求,我们还存在差距和不足。部党组和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乘势而为,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将主题教育中提出的各项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将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要做到持续提升践行“两个维护”水平,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干事担当,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严抓正风肃纪,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陈凤翔代表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对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3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处以上干部,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屈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