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9 09:3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9-09
  9月6日至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6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主持。
  雒树刚在致辞中说,当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步入新时代,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不断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本届博览会汇聚“文化+旅游+科技”元素,重点突出旅游装备制造业和产品展示,通过交易会、洽谈会、论坛等活动,搭建更宽更广的平台。希望国内外各界朋友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张国清在致辞中说,本届博览会以“促文化旅游融合,汇产业发展成果”为主题,提供集“展示、合作、交易、发展”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将为我国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天津是历史文化名城,积淀深厚,人文荟萃,旅游资源丰富。天津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拓展新领域、形成新亮点,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
  开幕式结束后,各界嘉宾共同参观博览会展馆,到文创展区、文化和旅游装备展区、国内文化旅游精品展区及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地区旅游展团,察看了解旅游装备制造创新产品成果、智能科技旅游领域应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情况。嘉宾们表示,期待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激发旅游发展活力,助推业态提升,带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更好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和文旅惠民。
  本届博览会共设七大展区,规模达5万平方米,吸引了3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8个省(区、市)的近千家文旅企业参展。展会期间,举办了全国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推进活动暨阿尔山自驾游推介会、数字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智造赋能全球文旅产业午餐会、新媒体助力文化旅游发展论坛等。
  国内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欧洲旅游委员会中国区代表,瑞士旅游局中国区代表,波黑、冰岛驻华使节出席开幕式,天津市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