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雒树刚会见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部长
发布时间:2019-09-12 10:1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12
    9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京会见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部长阿克托德·拉依姆库洛娃。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哈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雒树刚指出,在中哈两国历任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双方战略互信日益加强。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中哈关系越走越近,各领域互利合作越来越密切。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当前正处于最为活跃的发展时期,《秦始皇兵马俑文物展》在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隆重亮相,中哈首部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在两国先后公映,“中国旅游年”在哈成功举办,中国驻阿斯塔纳旅游办事处正式成立,两国文化艺术机构往来频繁,亮点合作项目纷呈。中方愿继续与哈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拉依姆库洛娃表示,哈中关系是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的典范,哈方珍视同中方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敬重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发展两国在人文领域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就进一步开展音乐艺术领域交流、加强联合考古与文物保护合作、扩大双向旅游交流规模、传播“冼星海与哈萨克斯坦”故事,以及召开中哈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会会议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