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3届全体大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2 17:25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2019-09-12

    2019年9月10日至12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英文简称UNWTO)第23届全体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率团与会。
    10日上午,大会在圣彼得堡会展中心开幕,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通过视频致贺词。俄罗斯联邦副总理戈罗杰茨、UNWTO秘书长祖拉布、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扎琳娜、圣彼得堡市市长别格罗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作为上届大会主席,张旭主持了会议第一、第二项议程,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和选举大会官员。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扎琳娜当选为本届大会主席。

    本届大会聚焦旅游业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积极贡献,以及旅游业与教育、就业、气候变化、创新发展等多领域的合作。大会审议了UNWTO相关项目、预算及人力资源报告,审议通过《旅游道德框架公约》所有UNWTO官方语言文本,选举世界旅游道德委员会成员,审议通过新一届UNWTO执行委员会成员提名名单。中国成功连任2019—2023年UNWTO执行委员会成员。
    张旭在会上积极宣介中国旅游业的最新情况和中国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表示中国愿继续深化与UNWTO及各成员国间旅游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旅游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分享中国旅游业发展机遇,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
    与会期间,张旭还与祖拉布、扎琳娜以及南非、摩洛哥、埃及、阿联酋、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等多个参会代表团团长进行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