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切实做好国庆文旅假日市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4 09: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9-24

  为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开2019年国庆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国庆文旅假日市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国庆期间的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责任与意义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旅游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牢固树立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的底线思维,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旅游包车安全、游览观光娱乐场所的防火安全和设施设备安全、自由行安全,全力做好客流疏解、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假日市场综合监管能力,充分发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作用,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引导;大力激发文化和旅游假日消费潜力,丰富假日产品供给,营造消费氛围,创新消费方式,为全国人民提供丰富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切实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会上,北京市、吉林省两地介绍了各自关于国庆假日市场有关工作情况。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同志等600余人在主会场和32个分会场参会。(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