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举办扶贫对接活动
加大对张北、怀安两县帮扶力度
发布时间:2019-09-26 08: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9-26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河北省张北县、怀安县旅游扶贫帮扶力度,帮助当地对接旅游企业、旅游机构等,促进旅游资源科学合理开发,助力两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9月24日至25日,文化和旅游部分别在张北、怀安两县举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

  本次对接活动组织了金融部门、旅游机构、国内知名旅游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与张北县、怀安县进行对接,制定了《旅游扶贫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签订了旅游培训合作协议、《推进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建设助力旅游扶贫合作意向书》等。文化和旅游部帮助张北县、怀安县选聘三名旅游规划专家为旅游发展顾问,指导两县做好旅游发展规划策划。活动期间,旅游机构、旅游企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两县重点旅游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将旅游扶贫工作提升到事关全局的战略高度来推进,主动谋划乡村旅游扶贫工作,以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更优的模式攻坚克难,切实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旅游扶贫支持力度,推出了务实举措,取得了切实成效。(周汝俊 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