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世界旅游日聚焦“旅游和就业”
发布时间:2019-09-27 07:4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9-27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今年的主题为“旅游和就业:让所有人都有美好的未来”,活动主会场设在印度新德里,主要议题有“未来旅游业”“最大限度地利用旅游业创造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等。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在对今年世界旅游日寄语中表示,旅游业可以帮助人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世界范围内,旅游业已经成为重要的就业领域,提供了数百万就业岗位并推动了经济发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旅游业创造了世界工作岗位的10%。国际劳工组织预计,在未来5年经济发展中,“住宿和餐馆”“私营部门服务”将以最快速度创造就业机会。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认为,旅游业不仅是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工作机会的引擎,更是促进平等与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在许多地方,旅游业使妇女、年轻人和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并充分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今年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聚焦以下问题: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旅游业创造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尤其是对于妇女和青年而言;如何解决当前从业者学到的技能与旅游业雇主所需要的技能不匹配问题;如何整体规划未来旅游业发展,使包括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在内的所有从业者进一步加强合作。(崔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