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七届吴桥杂技节将突出文旅融合
发布时间:2019-09-27 10: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9-27

  9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有关情况。本届杂技节继续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政府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家庄市政府、沧州市政府承办,将于10月25日在石家庄市开幕,其间将在沧州市、吴桥县推出精彩演出活动等。本届杂技节不仅规模更大、节目水平更高,而且将突出文旅融合。

  据介绍,本届杂技节看点多,一是精选高品质节目,坚持传统与现代融合,体现当今国际杂技马戏艺术创新发展最新成果。二是省、市、县联动办节,首次设立了吴桥分会场,展示杂技之乡特色文化。三是荟萃世界五大洲杂技精品,本届杂技节30个节目分别来自亚洲、非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的19个国家和地区。四是突出文旅融合,将在石家庄举办“杂技马戏演艺与世界旅游产业”主题论坛,探讨国内外文旅融合现状及趋势;举办国际杂技商演及文旅协作项目洽谈会,首次邀请河北知名景点代表参与;在正定举办的历时1个月的国际马戏嘉年华活动,将把文化演艺与古城风采相结合;沧州会场将杂技节与旅游发展大会结合,举办9项文旅相融合活动;吴桥分会场将杂技推向大众、走向社区,凸显杂技节对旅游产业和大运河旅游文化带的带动作用。

  杂技节期间,10月25日至30日举办开幕式及国际杂技比赛等,其间演出9场;11月2日至4日在吴桥县演出3场;11月3日至6日获奖节目在沧州体育馆公演4场;11月7日在沧州举办闭幕式、颁奖及闭幕演出,演出5场。(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