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30 17:0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30

  9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在部机关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午8时整,3名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雒树刚、李群、刘玉珠、迟耀云、张旭、王旭东、王晓峰,与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武警官兵一道参加升旗仪式。全体人员列队整齐,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现场 陈晨 摄

  “今天参加升旗仪式非常激动。看着五星红旗和朝阳同步升起,看到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内心的民族自豪感随之升腾激昂起来,很庆幸能够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政策法规司发展规划处科员周亮说,五星红旗是先辈们用热血浸染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挥洒青春热血,让中华文明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让五星红旗在世界文明之林高高飘扬。 

  “作为一名援青干部,我切身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强大。”资源开发司资源利用处处长白四座表示,在雄壮国歌声中,增强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份子与文化和旅游部一份子的自豪感,自己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发有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心里有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澎湃。”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青年干部李健彬表示,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唤起心中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自己要用拼搏奋进的青春,为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唱响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