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1 08:4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0-21

  10月1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副市长宗明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

  张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致辞并宣布艺术节开幕。他说,文化承载着一个伟大时代的精神力量,也承载着世界人民共同的美好愿景。艺术节二十余年来发展历程是中国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的生动证明。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艺术节更要与时俱进,继续努力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深化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以“相互尊重、开放包容,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姿态,开展交流对话、互学互鉴,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宗明副市长在致辞中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上海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力打响“四大品牌”。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以更加开放、包容、多元的姿态,以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宽广视野,充分发挥国际艺术节演艺交流平台功能,吸引集聚更多世界优秀作品和人才,推动更多中国艺术家和作品走向世界,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11月17日,内容包括演出展览、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艺术天空、演出交易会和论坛、艺术教育等板块。
  出席嘉宾和现场观众一同欣赏了开幕式演出杂技剧《战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