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08:5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21
  10月1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资源开发司发起的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活动在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现场启动。 
  2019年10月至2020年4月,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并进行重点宣介,旨在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鼓励支持广大旅游企业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非遗资源,加强与相关机构、非遗传承群体的合作,设计、运营非遗主题旅游线路。 
  据介绍,申报非遗主题旅游线路需满足4个条件:线路中有关非遗的内容比重不低于60%;受市场欢迎、游客认可或有良好市场前景;能依托当地非遗体验基地、特色街区、传习中心(所)、工作室、工坊等场所空间,提供非遗研学游、体验游等服务;线路运营与设计充分尊重非遗项目传承发展规律,不贬损、歪曲非遗,尊重非遗传承人的主体地位和合法权益。 
  2019年10月至12月为线路征集阶段;2020年1月至2月,文化和旅游部将邀请有关单位、专家,从申报线路中遴选10条至20条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2020年3月至4月,对遴选的线路进行重点宣介。(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