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九届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会议在日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9 15:2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0-29

  应日本国土交通省邀请,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率中国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团出席10月25日至26日在日本北海道俱知安町举行的第九届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会议。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主持会议,二十国集团各国旅游部长或代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劳工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荷兰、菲律宾等受邀国代表出席会议。


  本届会议主题为“扩大旅游业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贡献”。王晓峰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中国在全域旅游理念统领下推动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等领域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特别分享了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统一规划布局、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加强综合管理,重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他还介绍了数字时代背景下,如何通过创新促进中国文化和旅游管理及服务全面智慧化。中方发言得到与会各方积极响应。


  会议通过了《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会议宣言》(下称“《宣言》”),《宣言》强调旅游业在就业、经济、环境保护以及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鼓励成员加强交流与合作,并将创新和数字变革作为推动全球旅游发展的增长点。《宣言》包含两个附件,鼓励各国在妇女赋权和灾害预防、应对及恢复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