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文化和旅游法治联络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08: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04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高文化和旅游领域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由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法治联络员培训班日前在重庆举办。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机关、直属单位以及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的140余名法治联络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教学、启发式研讨、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来自全国人大、司法部等单位的专家,就全面提高立法质量、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法治建设历程和成就、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谁普法谁执法”责任制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此次培训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推动下一步文化和旅游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文化和旅游法治建设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改革发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