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联合公报提出 
打造统一旅游区域 促进旅游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05 09: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05

  据新华社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11月1日至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会议发表的联合公报提出,各代表团团长支持进一步同世界旅游组织开展合作,欢迎上合组织秘书处倡议举行的“上合组织八大奇迹”系列活动,以打造统一旅游区域,促进旅游合作。

  联合公报提出,各代表团团长愿进一步就医疗康复旅游等问题开展协作。

  联合公报说,各代表团团长积极评价2019年6月14日在比什凯克签署的《上合组织秘书处同世界旅游组织谅解备忘录》,支持进一步同世界旅游组织开展合作。团长们主张继续落实2016年6月24日在塔什干签署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及2018年6月10日在青岛签署的《2019—2020年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

  联合公报说,各代表团团长强调,宣传成员国历史文化遗产、充分发掘本组织地区和城市旅游潜力十分重要。为此,团长们注意到乌兹别克斯坦关于每年将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一个城市命名为“上合组织旅游和文化之都”的建议。各代表团团长欢迎上合组织秘书处倡议举行的“上合组织八大奇迹”系列活动,以打造统一旅游区域,促进旅游合作。各代表团团长支持撒马尔罕市丝绸之路旅游大学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相关高校和机构继续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