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哈合作委员会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会 
第十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5 09:0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05

  11月3日,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分委会中方主席、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和分委会哈方主席、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达乌耶绍夫共同主持会议。

  张旭表示,中哈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关系正保持高水平运行,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今年9月托卡耶夫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发展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赋予了中哈关系新定位和新内涵,也为两国人文领域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前景。

  达乌耶绍夫表示,哈萨克斯坦高度重视发展哈中关系,愿与中方携手,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推动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双方互相通报了自2017年4月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以来两国在文化、教育、旅游、广播电影电视、出版、档案、文学、青年政策、民间组织交往等各个领域最新合作成果,并就未来工作方向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高度评价分委会机制对推动中哈人文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作用,一致同意进一步挖掘分委会工作潜力,继续拓宽双边和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多边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提供更多人文支撑。

  分委会双方成员单位代表3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