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2 10: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12
  11月10日晚,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在湖北武汉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致辞并宣布开幕,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致欢迎辞。
  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政府、湖北省演艺集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地方戏曲传承发展。
  据了解,本届会演将持续26天,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湖北17个省区市的19家地方戏曲院团参与,近2000名戏曲工作者将带来19台优秀剧目,涵盖黄梅戏、楚剧、荆州花鼓戏、沪剧、锡剧、越剧、闽剧、南昌采茶戏、曲剧、邵阳花鼓戏、广东汉剧、桂剧、琼剧、滇剧、黔剧、川剧、藏戏17个戏曲剧种,分别在武汉的洪山礼堂、湖北剧院、珞珈山剧院、中南民大礼堂、武汉剧院、中南剧场累计演出38场,是全国南方片区戏曲艺术高水平的大聚会、大展示。
  此次会演采取政府补贴与市场运作、观众培育与文化惠民、戏曲艺术普及推广和戏曲进校园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瞿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