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旅游执法骨干重庆“充电”
发布时间:2019-11-21 09: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21
  11月19日,全国旅游市场行政执法以案施训培训班在重庆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120余名旅游执法骨干参加培训。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一线执法人员,围绕旅游法、旅游执法实例、意识形态内容安全监管、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规范等内容进行授课,探讨交流了旅游强制购物消费怎么监管、“不合理低价”怎么界定、强迫诱导购物怎么认定、游客如何保存证据维权等诸多现实问题和案例。
  据悉,今年以来,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2万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52万余家,立案调查8300余件,罚款4000余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12万余元,责令停业整顿715家,吊销许可证113家,倒逼企业进一步依法规范经营。(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