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园戏剧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 09: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25

  11月2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园戏剧系列活动暨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在北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场拉开帷幕。本次展演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协办。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参加开幕式并宣布展演开幕。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排、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金帆话剧团与金帆合唱团联合出演的原创儿童剧《小红军》是本次展演的开幕演出节目。当大幕拉开,80余个孩子肃立台上,在钢琴的伴奏声中齐声唱起《过雪山草地》,将观众带入红军战士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冲锋陷阵的峥嵘岁月。随后,一段展现红军长征队伍中小红军的故事在小演员们的演绎下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雒树刚等领导走上舞台与孩子们握手交谈、合影留念,并称赞演出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给予演出队伍极大的鼓励。

  小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演出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通过角色的塑造和剧目的排演,他们走进了红军小战士的内心,深刻体会到在艰苦的战争年代,那些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孩子们心中坚贞不屈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据了解,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办方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戏剧教育的主题,贯穿于全年的戏剧教育工作及活动中。此次展演从11月21日持续至12月4日,包括30台剧目、28场演出,分别由29所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及少年宫近千名师生演出,无论参演院校数量还是参演人数,较以往均有很大突破。(杜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