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6 10:4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26

  11月25日,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在日本东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分别致贺信。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和日本茂木敏充外相共同主持会议。中国外交部、教育部、中宣部、文物局、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友协、全国妇联、中国驻日本使馆和日本外务省、文部科学省、经产省、总务省、文化厅、观光厅、体育厅、日本驻华使馆等中日两国政府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作为机制协调人出席会议。张旭在发言中说,继续加强两国政府主管部门间的沟通对话,共同推进两国文博机构和高水平艺术团合作,促进奥运、青少年和地方交流,扩大中日人员往来规模、推动两国人员互访,建立民间旅游交流机制,重启中日青少年修学旅行委员会等工作建议。希望中日双方以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为新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中日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推动务实合作,形成中日双向人文交流的规模效应和声势。

  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第二次会议将于明年择机在中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