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故宫博物院助力萧山世界旅游博物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7 08: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27

  11月26日,故宫博物院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王旭东表示,京杭大运河的通航曾将杭州与北京紧密连接,促进了南北文化的交融,带来了沿岸商贸的兴盛。如今,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落户杭州萧山,成为第一个引入杭州的世界性旅游组织总部。故宫博物院与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将抓住这一契机,强强联合,携手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文化交融互鉴、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

  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促进世界旅游博物馆的建设。故宫博物院将发挥在专业展陈设计等方面的优势,参与项目技术指导和文创衍生品的研发等工作,与萧山区人民政府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要求,共同建设好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此外,故宫博物院与萧山区内博物馆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开展业务指导、交流合作。

  2017年12月,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落户萧山。2019年3月,项目正式启动。(刘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