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9年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培训班成都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28 08: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28

  11月25日,为期一周的2019年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四川成都举办。

  据介绍,该专题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分享等方式进行,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解读乡村文化和旅游、农村土地资源开发使用等相关政策,在基层文化建设、非遗传承保护、乡村文创设计、民宿和乡村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对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的部分入选人员展开培训。

  今年,文化和旅游部先后派出多支调研组,分赴浙江、江西、安徽、云南、四川、吉林等地的30余个镇村开展调研。在比较全面地了解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的基本情况、覆盖业态、作用发挥以及地方对于能人的支持措施、经验做法、意见建议等情况后,今年8月,文化和旅游部印发了《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推荐工作的通知》,在各地推荐、专家评议、公示的基础上,确定了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479名。

  据了解,该专题培训分为3期,第二期、第三期将于12月分别在北京、成都举办。其中,第二期培训班内容侧重于乡村文化建设,第三期培训班内容侧重于乡村旅游发展。此外,文化和旅游部计划于2020年初组织开展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论坛,并依托现有培训项目为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付远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