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两名从业人员被列入旅游市场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9-11-29 10: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29

  11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决定将两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从业人员纳入全国旅游市场黑名单。有效期自2019年7月9日至2022年7月8日。

  被纳入黑名单的两名从业人员分别为桂林市盛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辉,及该旅行社导游员赵媛媛。根据此前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公告,2019年5月30日至6月3日,桂林市盛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通过不合理低价引诱游客,并通过安排购物隐瞒获取回扣的真实目的,在未与游客签订合同的情况下,委派导游员赵媛媛组织接待了团号为“L-GX008362019DJ3390”的52人桂林5天4晚汽车团。2019年6月2日上午,导游员赵媛媛以语言威胁等方式,给游客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变相强迫游客在购物店“桂林市丽丝家纺有限公司”购买了1.95万元的产品。桂林市盛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及导游赵媛媛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导游管理办法》等有关条例。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依法对两人作出处罚。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对列入旅游市场黑名单的旅游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的惩戒措施包括,限制其担任旅游市场主体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对其新申请的旅游行政审批项目从严审查;将其严重违法失信信息通报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在高消费旅游方面实施惩戒等。同时,该管理办法规定,鼓励黑名单主体通过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等方式修复信用,修复后可按照程序移出黑名单。(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