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与武警部队深入推进 
文化建设军地共建共享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5 08: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05

  文化建设军地共建共享试点成果推广会暨武警部队基层文化工作会议12月4日在浙江金华召开,军地双方共谋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军地共建共享之策。

  这次会议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武警部队联合组织。记者在位于浙江金华的试点成果推广会现场看到,官兵们用微信扫描“数字阅读区”二维码,各类最新上架的电子书籍随即呈现,均可免费阅读;一些官兵围坐在新型电子阅读机前品味电子书籍,还有官兵在全媒体数字平台查阅时事动态、在多功能朗读亭里大声朗读。

  2017年,原文化部与武警部队签订文化建设军地共建共享合作协议,并遴选确定浙江金华、湖北黄冈和新疆和田开展先行试点。两年来,3个试点地区着眼推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面覆盖武警部队、推动武警部队“忠诚卫士文化”影响助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密切协作、攻坚克难、大胆创新,打造了可复制借鉴的经验做法。

  其中,金华充分运用多媒体和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建设多功能体育馆、数字灯箱、喜马拉雅听书站;黄冈发挥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联手推进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文艺作品、红色文化营区建设;和田提出文化扶贫、文化团结等文化建设共建共享方向,部队帮助建设的乡村文化广场和广播宣传系统,为群众输送文化营养,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刘新 侯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