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朝建交70周年纪念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19 09: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19
  12月18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朝鲜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中朝建交70周年纪念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图书馆开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联部、外交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代表和朝鲜驻华使馆外交官等中朝各界嘉宾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张旭表示,继承中朝传统友谊、全面发展中朝友好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我们愿同朝方一道,按照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拓展深化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开创中朝关系和地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美好未来。
  池在龙说,朝中友谊凝聚着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心血,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朝方将与中国同志一道,紧密携手,共同书写朝中友谊美好新篇章。相信本次纪念展将成为扩大和发展朝中传统友谊和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契机。
  展览以歌颂中朝传统友谊为主题,不仅回顾了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和革命家书写的历史佳话,还展示了中朝传统友谊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同时,观众可以通过展览了解到当代朝鲜人民的生产、生活面貌。展品包括58张历史图片、22册图书、21册邮票、15张贺卡及明信片等。
  本次展览是中朝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将持续至12月24日。(宋佳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