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民营文艺机构业务骨干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9 09: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19
  根据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2019—2020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培训工作计划》的安排,12月16日,由中宣部提供经费支持、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办的全国民营文艺机构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北京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国有代表性的民营院团、音乐网站、动漫公司、网络直播平台等机构的业务骨干120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党的一系列文艺方针政策和文件,了解基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机制、新路径,学习运用媒体新手段、新思维讲好中国故事,以典型事例及创新试点示范项目为切入点,从产业实践层面为行业管理者和从业者提供借鉴。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负责人将以专题教学的方式进行讲解授课,学员还到开心麻花娱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等地参加现场教学。培训综合运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剧目观摩、工作坊、翻转教学、分组座谈等多种方式,创新培训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