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部长赛弗拉耶夫
发布时间:2019-12-27 09:1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27

  12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京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部长巴赫季约尔·赛弗拉耶夫。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乌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雒树刚欢迎赛弗拉耶夫一行访问中国。他指出,中乌两国是友好近邻和全面战略伙伴,两国文化部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关于发展文化领域合作的重要共识,推动中乌文化关系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双方在联合举办文化活动、促进艺术团组互访、开展考古研究和保护文化遗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雒树刚积极评价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不久前为中国公民实施的签证便利化政策,建议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作,深挖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为两国文化关系长远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赛弗拉耶夫表示,近年来,乌政府大力推动发展文化艺术事业,积极扩大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取得良好效果。乌中两国关系历史源远流长,古丝绸之路上的文化遗产是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有力见证。乌方视中方为重要战略伙伴,愿与中方在文化领域不断深化合作、促进交流。赛弗拉耶夫感谢中方对乌方给予大力支持,派团参加乌国际文化活动和援助修复乌历史遗迹,并邀请雒树刚部长在方便的时间赴乌访问。

  双方还就商签两国文化部间年度合作计划,进一步加强两国剧院和博物馆等文化机构合作,开展文物保护与修复领域人才联合培养,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双边与多边文化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