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会见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
发布时间:2020-01-08 16:4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1-08
  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会见意大利新任驻华大使方澜意,双方就共同办好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雒树刚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均为东西方具有代表性的文明古国,都拥有丰富且独具魅力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动力强劲,交流层次不断丰富,领域不断拓展,已经形成了成熟稳定、紧密务实、互利共赢的合作格局,成为中意关系中积极活跃的组成部分。
  2019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期间,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共同宣布于2020年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举办“文化和旅游年”,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的平台作用,推动双方在文化遗产、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旅游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办好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扩大双向旅游规模,为中意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夯实民意基础。
  方澜意对此表示高度赞同,并愿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双边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深入发展,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