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0“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20 10: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20
  1月19日,2020“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部长莫哈默丁,秘书长努尔·扎里等嘉宾和近1500名马来西亚民众共同出席开幕式,张旭和莫哈默丁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两国总理的贺词并致辞。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办好“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提升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规模与水平,为促进中马两国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莫哈默丁表示,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访马来西亚,相信“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将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推动两国民心相通。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艺术家们联袂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文化旅游推介和旅游业界洽谈活动。根据双方工作计划,中马文化和旅游部门将举办贯穿全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
  开幕式前,张旭副部长还出席了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和2020年马来西亚“欢乐春节”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