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26 23:4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1-26

  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1月26日,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部党组成员、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切实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应对疫情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文化和旅游系统应该承担的使命担当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部系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通过严控团队旅游、暂停开放公共文化场馆、加强景区管控、加强演出管控、停止组织大型文化活动等多种举措,坚决防止疫情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扩散传播。 

  会议强调,文化和旅游部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在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文化和旅游系统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包括报告旅行社组团情况、A级旅游景区是否关闭情况、文化活动组织情况、公共文化场馆闭馆情况等,并将通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等最严格的手段狠抓落实,坚决防范和打击弄虚作假、虚报谎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