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黄坤明在专题视频会议上强调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发布时间:2020-02-01 19:24 来源:新华社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华社 2020-02-01
  1月31日,中宣部在京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引导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黄坤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利益,中央成立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防控举措正有力有序开展。宣传战线要继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的有力行动,不断增强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要深入报道各地防控疫情的举措进展,报道各地支援湖北的实际行动,生动讲述医护人员、科研人员等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黄坤明强调,要继续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增强发布权威性针对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形成多层次持续释放权威信息的格局。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加强文化和旅游经营活动的管理,阻断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场所传播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