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扎根文旅沃土 绽放青春芳华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文旅业界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勇挑重担
发布时间:2020-03-18 10: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18

  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极大鼓舞了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文旅战线广大青年同样备受激励。

  湖北省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90后”党员干部楚佳怡,现在是孝感市孝昌县小河镇沙窝幸福新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青年人的鼓励,她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是我们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奋战在抗疫和扶贫一线的青年,我将继续奋勇前进。”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镇氏风湿病马钱子疗法传承人、咸宁麻塘风湿病医院工作人员何兴,是一名“90后”预备党员。她说:“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一名预备党员,报名参加咸宁隔离点医疗保障工作责无旁贷。当我穿上防护服,既自豪又担心,但是通过磨炼,我变得更加勇敢、坚定。”

  2月9日至今,武汉旅发投集团旗下《知音号》演出剧场部“90后”党员姜斯棋,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她说:“和众多‘90后’党员一样,我们心中有信念,有责任担当,关键时刻能冲在第一线,毫不犹豫。这种力量来自赤诚之心,来自身边伙伴的协作支持。”

  湖北鄂旅投酒店集团旗下洪山宾馆承担了湖北省防疫指挥部后勤保障任务。该集团“90后”党员谢亚光自大年三十以来,连续在洪山宾馆奋战近60天。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青年党员莫大的鼓励。曾经‘被保护’的我们,肩膀已经足够宽厚,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刻,应当扛起担子,拼搏在前。”

  中国国家博物馆培训部“90后”党员肖灵轩说:“同为北京大学毕业生,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大学子的回信,我很受鼓舞,也由衷地为我的校友感到骄傲。现在正是青年人扛起重担的时刻,前线的兄弟姐妹做出了表率,我们一样要扛得起、顶得住。”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中心党支部纪委委员单宇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青年党员更要挺身而出。在我身边有很多这样无私奉献的青年人。舞蹈中心一位‘90后’党员确诊为甲状腺癌,但他顾全大局,没有请过一天假,令人敬佩。”

  安徽黄山风景区公安局“90后”党员丁中立,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每一位青年人提出的殷切希望。当前,景区有序恢复开放,我将和其他青年党员一道,立足本职,冲锋在前。”

  中青旅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文化建设部联合支部“90后”党员李娟说:“作为文旅企业‘90后’党员,我和同事们将不忘初心,做抗疫医疗队的‘服务员’,当游客的‘护航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服务。”

  浙江仙居神仙居索道客运有限公司副经理、神仙居景区南天索道站站长赵鹰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青年党员的鼓舞和鞭策,给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我将踏实做人、认真做事,不断充实专业知识,提高业务素养,争做基层一线优秀旅游人。”

  同样作为“90后”党员,山东万达嘉合文旅集团计调和销售工作人员柳成利说:“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和我一样正值青春,却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向我们传递了钢铁般的坚定信念。”

  浙江海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代帅,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直播持续开展“导游”工作,人气十足。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导游,我要苦练内功。2月中旬,我和几位同事进入恢复开放的景区景点,以短视频和直播方式与游客互动,给他们带去快乐,同时也传播舟山文旅品牌。虽然我们用餐靠吃方便面,一天走3万步,但是乐在其中、不知疲倦。”

  吉林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90后”导游孙景学说:“疫情防控期间,我看到很多导游从国外收集大量口罩带回国内,还帮助滞留游客回家,发动捐款捐物等,十分感动。我将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党员学习,在需要自己的地方挥洒青春与热血。”

  “90后”党员、四川省内江市范长江纪念馆讲解员蒋丽丹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文旅人,我们应坚守岗位,在本职工作中绽放青春,服务大众,传递正能量。接下来,我将继续参加线上培训,不断提升讲解水平,为纪念馆恢复开放做准备。”

  武汉市江汉区非遗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余培鸣是一名“90后”入党积极分子。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我倍感振奋。我将继续努力工作,架起援汉医务人员与非遗传承人之间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为抗疫前线贡献非遗力量。”

  武汉杖头木偶艺术第七代传承人许云杰,是一名“00后”入党积极分子。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称赞和鼓励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疫情暴发以来,我于1月25日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协助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团购生活必需品,在部分路口值守等。工作中,居民们由衷的感谢令我倍感温暖,激发了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投入以后的工作。”(李志刚 王菀 郭子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