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0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30 09: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4-30
  4月29日,2020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三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举办。会议围绕“疫情应对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并讲话。
  雒树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文化和旅游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停团组、关景区、协调出境游客返程,发布境外旅游提醒,有效防止了疫情经旅游活动传播扩散,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大局。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文化和旅游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导各地根据实际,坚持分区分级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激发旅游消费活力,帮助旅游业恢复发展。在此过程中,广大旅游企业、行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等积极担责,为疫情防控、行业恢复发展作出贡献。
  雒树刚提出,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稳步恢复,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不小。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正确的预期和充分的准备。在整个旅游行业众志成城应对疫情影响、集中精力谋发展的关键时期,从事旅游研究的专家学者等有责任也有能力施展自身才华,发挥更大作用。要围绕“一个主题、五个兼顾”进一步推动旅游科学研究。“一个主题”就是要紧紧围绕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其内涵、外延、路径,以及如何以应对疫情冲击为契机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作出科学解答。“五个兼顾”就是要兼顾当前和长远、文化和旅游、理论和应用、国内和国际、人文和科技,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2020中国旅游科学年会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集团联合主办,第三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集团联合主办。(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