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印发
剧院等演出场所上座率可提至50%
发布时间:2020-08-13 10: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8-13

  近日,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演出行业现状,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

  新版指南继续要求,剧院等演出场所要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并在第二版基础上调整了部分措施。例如,关于有序开放,要求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在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中型及以下营业性演出活动。关于预约限流,将“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30%,应当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调整为“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应当间隔就坐,确保安全距离”,将“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同时只能开一个剧场”放宽为“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不同剧场之间应当实行错时错峰或者通过不同路径出入场,并加强统筹调度,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疏导,避免人员聚集”。在加强现场巡查方面,要求演出场所应当安排专人做好演出现场管理,提醒观众在入场、退场及观演期间,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