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0世界剧院北京论坛”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10 15: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9-10

  9月9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20世界剧院北京论坛”在线上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通过视频为开幕式致辞。

  本次论坛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论坛之一,主题为“疫情中的危机与机遇”。全球六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家表演艺术机构的负责人齐聚“云端”,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交流抗击疫情新经验,探索剧院运营新方法。

  当晚,中国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英国皇家歌剧院首席执行官阿莱克斯·比尔德等结合各自机构抗疫实践,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9月10日举办的专业论坛,议题直击疫情下演艺行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各国嘉宾围绕“艺术生产新方式的诞生与应用”“线上传播的机遇与挑战”“与疫共存的剧院运营新模式”和“构建剧院命运共同体的新未来”四大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论坛期间,秉承“交流合作、共享共赢”的宗旨,“世界剧院联盟”正式成立。中国国家大剧院、日本新国立剧场、英国皇家歌剧院、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美国卡内基音乐厅等来自17个国家的24家表演艺术机构成为联盟创始成员。未来,联盟将坚持开放包容、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通过建立务实、高效的合作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对接发展战略,共享有益经验,积极促进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表演艺术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