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实地验收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11: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9-17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实地验收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文化和旅游部定于9月至10月开展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实地验收工作。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负责该项工作的总体组织和协调,具体工作委托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实施。验收对象为河北秦皇岛市、西藏拉萨市等通过材料评审的28家试点单位。

  《通知》要求,各试点单位须提供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关键领域的实地验收点及简介材料,须不少于5种业态、不少于15家单位。专家组以实地考察、材料审验、随机访谈、重点询问、现场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地验收,并对照《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工作标准》逐项打分,打分结果和验收报告直接报科技教育司,现场不反馈结果。根据疫情防控和中央为基层减负的要求,验收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流程、减少人员聚集,不召开情况介绍会、现场反馈会等,也不在验收单位组织召开座谈、经验交流等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