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19 08:0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19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精辟概括并深刻阐发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总结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经验和启示,明确提出在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振士气信心,催人不懈奋斗,激励我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民族复兴力量,众志成城、锐意进取,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学习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慎终如始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复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系统独特优势,大力讴歌、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强大文化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部党组成员以及部分参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