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0年全国全域旅游培训班暨首届全域旅游发展绿色对话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12: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21

  9月17日至20日,文化和旅游部在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举办2020年全国全域旅游培训班暨首届全域旅游发展绿色对话,旨在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并授课,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王晓峰指出,全域旅游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文化和旅游部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现实路径,推出一批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典型,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充分发挥全域旅游创新引领动力强、融合发展能力强、综合带动作用强的优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据悉,来自全国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首批71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采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交流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分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经验做法。

  培训班上,长三角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共同发布了《长三角全域旅游绿色发展宣言》,宣言提出,长三角地区肩负着推进全域旅游绿色发展的重要使命,要坚持保护为先,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和“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理念,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互促进、共同提升。(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