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0年“金牌导游”培养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12: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9-21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日前发出通知,启动实施2020年“金牌导游”培养项目。 

  该通知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加强导游队伍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决定实施2020年“金牌导游”培养项目。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该培养项目通过加大对一线优秀导游的培养与支持,鼓励入选对象开展业务研究和实践,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为提高导游队伍专业素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通知》明确,培养项目将面向全国组织公开申报,计划培养入选对象150人,项目申报人需符合一线专职导游,从事导游工作满5年且游客满意度较高,具备中、高级及以上导游等级3项基础条件。在满足基础条件的前提下,在导游行业内做出过优异成绩的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予以优先考虑。曾入选原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导游大师工作室”项目的或往年“金牌导游”培养项目的,不可再次申报。(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