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美术基础教学速写作品捐赠广西巴马
发布时间:2020-10-14 14: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10-14

  10月13日,“绿水青山,金色乡愁”全国艺术职业教育美术基础教学速写作品捐赠系列活动首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

  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注重利用自身优势和文化资源,对巴马县等定点扶贫县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扶志”“扶智”作用。

  本次捐赠活动是在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下,巴马与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合作,共同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携手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广州美术学院附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等全国45所艺术职业院校积极参与、踊跃捐赠。

  本次捐赠作品来自“绿水青山,金色乡愁”全国艺术职业教育美术基础教学速写巡展中评选出的师生速写作品,巴马获赠其中64幅精选作品,同时还有120套展览作品画册,以及由中央美术学院孙伟教授创作的雕塑作品《小康之花》120件。这些作品描绘了山水之美、人文风情,饱含乡土深情,传递艺术魅力,将用于巴马居民学习欣赏,并融入当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据悉,系列捐赠活动将在年内全部完成,还将走进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扶贫点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和山西省娄烦县、静乐县等地。以此为契机,巴马县与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将谋划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重点发挥艺术教育在文旅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巴马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