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举行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30 18:1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0-30

  10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向部系统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章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张旭出席颁发仪式。 

图为颁发纪念章仪式现场 (陈曦 

图为胡和平讲话 (陈曦 

  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意志。此次颁发纪念章,体现了党中央对志愿军老战士、为抗美援朝作出贡献的老同志的关心厚爱,寄予了人民对英雄的由衷致敬对抗美援朝精神的崇高礼赞。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获得纪念章人员共175人,他们用青春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胜利凯歌,他们是民族英雄、国家荣光,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文化和旅游系统的宝贵财富。 

  胡和平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发展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图为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代表获颁纪念章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