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作品申报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09: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11-02

  为推动优秀舞蹈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拟于2021年1月在广东省举办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并于近日启动展演作品申报。

  本次展演旨在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舞蹈创作特别是现实题材舞蹈作品创作,不断推出优秀编创和表演人才,促进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展演以剧场演出和线上展播相结合方式开展,将组织舞蹈界专家观看现场展演,通过“一剧一评”“一场一评”等方式,对参演作品和演员进行研讨和指导,帮助演出团体和个人进一步提高创作和表演水平。

  据介绍,展演申报作品为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以来新创的作品,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舞蹈节目类型为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独舞、双人舞、三人舞节目时间不超过7分钟;群舞节目时间不超过10分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4人。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以审看视频资料的方式,从全国各地申报的作品中遴选一批优秀舞蹈节目和舞剧、舞蹈诗参加展演。(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