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会见希腊驻华大使伊利奥普洛斯
发布时间:2020-11-19 15:2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1-19
  1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会见希腊驻华大使伊利奥普洛斯,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共同举办2021年中希文化和旅游年等议题交换意见。
  胡和平表示,中国和希腊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希友谊更加深入人心。特别是2019年两国元首实现互访,引领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历史新阶段。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文化交往保持积极发展态势,合作基础不断巩固,交流层次不断丰富,在“一带一路”建设、“17+1合作机制”及文明古国论坛框架下的合作成果丰硕。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中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会议提出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要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这将为中希两国的合作带来更加广阔的前景。中方愿与希方共同努力,按照习近平主席去年11月访问希腊时与米佐塔基斯总理达成的共识,举办好2021年中希文化和旅游年,推动中希文化关系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
  伊利奥普洛斯表示,希腊和中国是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两国友好关系建立在深厚的历史积淀基础之上,而文化交往更是在希中友好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2021年是希腊独立2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对两国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办好2021年希中文化和旅游年,持续深化两国文化交往,推动希中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会谈结束后,胡和平与伊利奥普洛斯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希腊共和国政府关于合作举办2021年文化和旅游年的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