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0港澳“美丽中国·心睇验”线上推广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4 09: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24

  11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0港澳‘美丽中国·心睇验’线上系列推广活动”第3场——“高铁之旅”推广活动举办,为系列推广活动圆满画上句号。“高铁之旅”推广活动中,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澳门特区政府社会文化司司长欧阳瑜分别通过视频致辞。

  此次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化和旅游部面向港澳市场精心组织和实施的第3场线上旅游推广活动,北京、湖北、广西、江西、香港5个会场通过“云”模式进行线上互动,展示并推广内地多样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港澳同胞到内地旅游观光。

  本场推广活动中,湖北、广西、江西结合本省(区)的高铁旅游资源进行主题推介,包括针对港澳市场推出的新产品、优惠政策及安全防疫措施和景区恢复情况等。其中,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灵秀湖北”为主题,推介“来武汉过早”等14条旅行体验线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了广西高铁旅游的发展机遇、线路产品和优惠措施;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四季江西”主题,以高铁沿线旅游目的地为主线介绍了相关文化和旅游资源。

  据悉,近年来,“美丽中国·心睇验”推广活动已成为促进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化和旅游部创新使用“云”模式,先后举办3场系列活动,陆续推介了“粤港澳大湾区休闲之旅”“冬奥之旅”“游学之旅”“高铁之旅”4个主题产品。(唐伯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