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吸引展商近千家
发布时间:2020-12-08 11:0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08
  12月4日至7日,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福建省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厦门举办。
  本届文博会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突出两岸互动、数字创新、产业发展、文旅消费。文博会线下展览面积6.8万平方米,展区设置文化和旅游、数娱影视、创意设计和工艺美术等四大专业板块,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近千家展商参展。本届文博会还举办了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二十三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海峡两岸文旅IP大会、“全福游、有全福”重大项目推介会、好创意设计大赛和海峡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大赛等活动。
  本届文博会还充分运用云技术推出“云上文博会”,搭建了数字展馆、签约交易中心、直播中心、福利中心“一展三中心”云平台,并设立云端分会场,集中展销两岸文旅产品。本届文博会还与中国银联等金融机构合作举办了文博消费节,面向福建全省发放出行、住宿、景点、文博展览演艺等消费补贴,补贴金额达1200万元。
  海峡两岸文博会契合了海峡两岸参展客商“展示+交易”“活动+交流”“投资+合作”等多元需求,已成为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的重要平台。(李金枝 吴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