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9 10:0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09

  12月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以下简称“旅游展”)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以及东盟10国驻华官员以及东盟10国驻华使领馆官员等出席了开馆仪式及巡馆活动。


  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东盟地区最具影响力、号召力的国际性旅游展会。本届旅游展在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第10年背景下,以“共建‘一带一路’共享数字旅游”为主题,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旨在推动中国和东盟各国之间电子商务旅游、科技旅游、5G网络旅游、智慧城市旅游等领域的旅游展示、交流与合作。

  本届旅游展为期3天,展览面积达25000平方米,设置“一带一路”、境外旅游、国内旅游、旅游消费、国际旅游商品等多个主题展馆,共吸引了来自国内21个省(区、市)、境外20个官方旅游机构以及5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家参展商参展。现场参会的买家超过300人,展期内预计参展参会人数达10万人次。

  旅游展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东盟数字文化旅游专业合作论坛、买卖家配对交易洽谈、专业买家旅游资源考察以及主宾国(菲律宾)和主题省(云南省)旅游推介等一系列活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于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商合作大计、共推文旅发展,致力于进一步推动国际国内文化旅游市场回暖。


  本届旅游展采用“线下实体展+云上旅游展”双平台办会形式。“线下实体展”重点展示近年来国内外文化、旅游及数字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云上旅游展”采用全景漫游形式,运用5G、VR、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打造展览展示平台,为不能亲临展会现场的嘉宾提供沉浸式三维体验。旅游展现场还设置直播间,会期3天对重要活动进行30个小时不间断直播,同时设立专访直播间,实时采访参会客商和嘉宾,直击各方人士对旅游展及行业发展的多角度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