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古签署关于加强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12-17 09:5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17

  12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京会见了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古巴共和国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张旭积极评价中古文化和旅游合作。表示中古是好兄弟、好同志、好伙伴,两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并肩战斗,树立起共同应对全球性危机的典范。今年恰逢中古建交60周年,两国文化和旅游部门克服困难、创新合作模式,共同举办庆祝中古建交60周年云端音乐会等活动,签署旅游合作文件,中古友好合作收获新的硕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中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提出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要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这将为中古合作带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佩雷拉说,中古友谊源远流长,建交60年来,两国友谊经受考验,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他感谢文化和旅游部一直以来对中古文化和旅游合作的重视,并表示,古方愿与中方继续携手努力,开创双边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