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太极拳传承发展大会在河南陈家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2 08: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22

  太极拳传承发展大会日前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陈家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巨禄,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出席大会开幕式。

  王晓峰在开幕式上表示,太极拳成功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太极拳传承发展工作提供了新契机,对广大太极拳传承人、相关社区和群体、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精神,从保护传承、研究、宣传弘扬、评估监测等方面,切实做好履约工作。

  霍金花在致辞中说,当前,河南正在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太极拳成功申遗,对于打造云台山、嵩山、太极拳、少林拳“两山两拳”区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带,促进河南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来自全国太极拳七大社区传承人代表参加开幕式。活动期间,焦作市联合太极拳七大社区以“共享太极,共享健康”为主题,举办“五洲同贺”联谊、太极拳传承公益培训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推广活动。(丁来 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