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联合央视网推出主题访谈节目
发布时间:2020-12-30 10: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30

  12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联合央视网推出“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访谈节目。节目聚焦以陕西省铜川市照金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湖南省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等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扶贫、扶智、扶志故事,展现文化和旅游扶贫成果,全方位解析红色旅游开发模式和创新发展路径,共同谋划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的未来之路。

  节目邀请红色旅游专家、企业代表和依托红色旅游脱贫代表等嘉宾现场对话,并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等地方代表进行连线,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脱贫攻坚故事。同时,嘉宾们围绕“十四五”期间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目标,展望未来、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国红色旅游取得长足发展,红色旅游的教育作用得以更充分发挥,扶贫富民作用更加凸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从顶层设计层面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推动解决红色旅游发展“最后一公里”的相关问题,企业和从业者推动解决丰富业态、提升服务、吸纳就业等问题,红色旅游发展规模和质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李志刚)